抖F好青年

【卫普】蠢萌三十题——带着笑容和一身伤痕来炫耀自己英雄救美的事迹

蠢萌三十题,题目源自网络,一时兴起,暂且先列个清单,但可能没有剩下的二十七题。

(卫普,微詹孟)

===================================

带着笑容和一身伤痕来炫耀自己英雄救美的事迹


在一起的第三年,大卫与普雅上了詹姆斯的车,前往一处农场。这个主意是孟天提出的,此时他正坐在副驾驶,手中捧着一杯巧克力奶昔,哼着不知名的歌。

 

孟天的思维总是很跳跃,这次旅行应该又是他的一时兴起。他与詹姆斯去了很多地方,吃过味道难以形容的食物,看过颜色怪异的花,说走就走于他们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北美人崇尚自由的天性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当两个月前,詹姆斯和孟天又悄无声息地从哪个地方跑回来出现在大卫面前时,他正在给普雅打电话,手中拎着一个购物袋说我买了很多吃的等下给你带过去。手机被抢走的一瞬间,他看见很久没见的詹姆斯仍旧穿着西装外套和牛仔裤,但是发型已经变成了圆寸,随即,孟天夸张的“bad普雅”便传进他的耳朵。

 

购物袋中装着的牛奶已经被拿出,詹姆斯正在厨房煮咖啡,普雅一脸的莫名其妙。本来他答应大卫下午两点一起看从韩冰那里借来的泰国恐怖片,这件事大卫与自己交涉了三日,最终用美食诱惑才让他松口,但是现在,说好的美食全部摆在眼前的桌子上,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坐在了别人家的客厅里。

 

他们四个人的关系素来不错,在詹姆斯和孟天没有任何旅行安排的时候总是约了见一面,今天碰巧,索性就借着大卫拨通的电话将普雅叫到了这里。好在大家也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不如说当普雅知道不需要看恐怖片的时候更是偷偷松了口气。

 

由于太过熟悉,也不在意什么待客之道,孟天一边说着你们还是像平时一样随便就好一边把自己和詹姆斯的脏衣服从行李箱中取出扔进洗衣机。普雅喝着刚买不久的牛奶,头靠在大卫肩上,而眼睛却追随着孟天跑进跑出。他与大卫在一起快三年,而这座房子的主人同居也快三年。

 

想来时间过得太快,他似乎仍旧沉浸在那个秋初,詹姆斯和孟天在表演着自创的短剧,他趴在大卫腿上笑,恰巧吹来一阵风,于是被当作雪的道具纸屑就落在了他的头发上。孟天说詹姆斯你看这场雪下得真大,我没想到那边那两个年轻人比我们还要浪漫。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大卫正俯下身去,将普雅头上的纸屑轻轻拿掉,不过,他的真正目的并不在于此,于是普雅感到有温热的气息掠过自己的耳畔。

 

“现在不是冬天,天上不会有雪花飘落,而我也很清楚,自己并不是在孟天的剧本中,”大卫的声音如一首吟唱中的诗,每个字之间似乎都藏着无数叫人捉摸不透的情感,“所以,请你认真听着……”

 

普雅记得后来大卫说的每一句话,每一次伴随着开口所带来的热流直到今天似乎都萦绕在他的耳边。

 

大卫说普普,早上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个晴天只是气温略有下降。

 

大卫说普普,孟天本来给我们两个写了角色,但是被我拒绝了。

 

大卫说普普,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事情,只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和你说一声。

 

这个距离太近了,他不敢抬头,仍然趴在大卫腿上,也许闭上眼睛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身体仿佛变得更加敏感,从耳朵上传来的酥麻蔓延到四肢百骸。

 

他听到大卫突然压低了声音,嘴唇几乎要贴上自己的耳朵。

 

“七月流火,夏去秋来,”俄罗斯人的嗓音像缓缓流淌的溪水,浅唱低吟,一如某个夜深人静,普雅听过的那首叫不上名字却令人心安的歌,“喜欢你很久了,就在这一秒,终于决定告诉你。”

 

不远处,孟天似乎在叫着抢戏可耻,但是他已经无心关注,因为大卫在他的耳朵上留下了一个他等了太久的吻。

 

时光的河流轻而易举地就将那些历历在目的事情变成回忆,三年其实在一瞬间就来到了。

 

“所以,你们马上就要踏入第三个年头了是吗?”詹姆斯煮好咖啡,在大卫带过来的那个购物袋中翻来翻去,然后举起一包黄色包装的零食,“这个非常好,不含棕榈油!”

 

“嘿,第三年的纪念日有什么打算?”孟天从詹姆斯手中抢过那包零食,飞快地撕开包装,“不要告诉我又准备窝在家里看诗词大会?NONONO!好歹天哥算是你们正式在一起的见证人,就让好心肠的洋娃娃给你们一个建议吧,那天要不要跟着我们一起出去玩呢?”

 

正如孟天所说,若是没有什么特别活动,大卫和普雅或许真的会窝在家里看诗词大会,既然孟天提出这个建议,那也没理由不同意,于是就这么一锤定音。

 

后来也就是闲聊,期间孟天有问这次旅行买的纪念品要摆在哪儿?家里的沐浴露是否快用完了?出门之前把吹风机收在哪里了?明天早饭想吃三明治吗?

 

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普雅吃掉大卫递过来的一块苹果,听着詹姆斯和孟天的对话,心中突然涌上来一阵铺天盖地的羡慕。

 

临走前,孟天送他们到门口,在普雅穿鞋的时候倚在门框边上笑:“bad普雅,还有两个月又要见面啦,这段时间不要太想天哥哦。”

 

普雅白他一眼:“才不会。”

 

“还是那么不坦率啊。”孟天玩味地看着他。想反驳的话一下子消失殆尽,他看到孟天眼睛里的另一种含义。

 

交往第三年差两个月的时候,大卫依旧将普雅送回家,在门口轻轻地吻他,然后告别,走上另一条路。

 

这次,普雅没有急着拿钥匙开门,只是注视着大卫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夜色中,他叹了口气,又想起刚才在詹姆斯和孟天家的一幕一幕,他好像从来没有机会说大卫明天早餐想吃什么我来给你做,也不需要问大卫家里什么什么东西被扔在哪了你有看到吗?

 

反正又不住在一起。他洗完澡,有些郁闷地将自己摔在床上。

 

这个初秋,比三年前要更凉爽一些,不过仍然是一个美好的晴天。詹姆斯开着车将他们带到目的地,跟农场主聊了一会儿环保大业,然后又一次和孟天消失在他们面前。

 

空气很清新,没有城市的喧嚣,在动物的叫声中普雅感到一丝倦意。当他打了第5个呵欠时,大卫领着他来到一棵树下,他摸着普雅的头,说普普你先睡一下,我去看看周围有什么有趣的地方,你睡醒后我带你去玩。

 

普雅点点头,慢慢闭上眼睛。他其实很快就睡着了,也不知道大卫究竟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在一片安宁中他做了个梦。梦中的大卫没有在送自己回家之后离开,他们一起进门开灯,桌子上摆放着两个成套的杯子,墙上是一些双人的照片,大卫拿了衣服去洗澡,普雅打开冰箱门发现牛奶已经喝光,他在经过浴室的时候喊了一声明天我们一起去买牛奶吧,也不知道在哗哗的水声中大卫到底有没有听到,但他仍是心情愉快地勾起嘴角。擦着头发的大卫走进卧室时,他说你的衬衣已经叠好了在那边第二个抽屉里,大卫抱住他,吻他的额头,说谢谢我们明天晚上做红菜汤好吗?睡觉之前大卫依然是习惯性地翻阅《辞海》,而普雅躺在他身边玩着手机,趁他不注意悄悄拍下一张侧颜,然后眼睛染上笑意,嗯随便拍拍睫毛都能看得那么清楚……

 

醒来的瞬间普雅有些怅然若失,他明白梦境都是假的但还是无法马上从中抽离,眼前的景色和他睡着之前别无二致,如果忽略掉孟天夸张的笑声。

 

他并不知道在他睡着时发生了什么,只是依稀记得大卫说要先去周围转转,所以当他看到大卫头上顶着几根草,手臂上带着几条抓痕向他走来时,还是不禁叫出了声。

 

大卫身上脏兮兮的,但他好像丝毫不在意,手中是一只还在扑棱着翅膀的鸡,他将鸡举在普雅眼前,语气中尽是得意:“普普,我刚才做了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在这只鸡的魔爪下我救下了一只非常好看的猫。”

 

“没错,”孟天在手机上戳戳点点,然后递给普雅,“他一直说要让我们见识一下俄罗斯人是怎么抓鸡的,所以你要不要看看他的英姿呢?”

 

普雅必须承认自己现在完全跟不上事情的发展,他看了孟天拍下的视频,这只已经成为俘虏的鸡当时确实在追赶一只漂亮的猫咪,而大卫就在草丛中穿梭,意志坚定,不抓到鸡不罢休。

 

能发生这种事也是神奇,他几乎是嘴角含笑地看完整个视频,抬起头正想问大卫身上的伤痕要不要紧时,就看到对方的笑容无限放大。

 

俄罗斯人将手中的鸡交给农场主,他牵过普雅的手领着他来到另一棵树前。一只猫趴在草坪上晒太阳,慵懒地舔着爪子,不时抖一抖耳朵。普雅认出这是视频中的那只猫。

 

大卫蹲下身,手一下一下地抚摸猫咪的头,它起先是惬意地伸出小舌头,过了一会儿便慢慢爬到了大卫的身上。大卫索性将它一把抱起,站起身与普雅平视。

 

这是一只波斯猫,但是普雅的注意力显然不在它柔顺的白色长毛和如宝石般的金色眼眸,他安静地注视着猫咪脖子中挂着的一把钥匙。

 

“既然你已经看到了,那就把它解下来吧。”大卫低声说,而猫咪也轻轻地叫了一声。

 

这把钥匙似乎是某种信号,当他的拇指和食指牢牢捏住它,眯着眼睛举起,看到这枚金属在阳光下反射出一小束光时,站在他面前的俄罗斯人向前跨了一步。

 

“我想我应该在三周年的时候送你一件礼物,”大卫示意普雅将钥匙收好,“我也知道这段日子你在想些什么。”他笑,语气中却是比任何以往都更深的温柔。

 

似是被戳中了心事,这种小心思被光明正大地摊开,普雅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可是仍然被看穿。一时间,他不知道究竟该懊恼还是欣喜。

 

大卫将猫咪贴上普雅的脸,并不算硬的胡须让他的面颊略微发痒,越过两只小巧的耳朵,他看到俄罗斯人的脸上依然残留着抓鸡时的狼狈痕迹。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轻轻笑出声,我比任何人都要知道他的帅,我比任何人都要喜欢他。

 

“我一直在准备,”俄罗斯人灰蓝色的眸子中印着前所未有的认真,“上个月我去看了一处房子,而给你的钥匙每天都在我的口袋中,不过我始终在寻找一个契机将它交给你,直到刚才,农场主说愿意将这只猫送给我。”

 

顿了顿,他又强调了一句:“我们现在有一只猫了。”

 

在一起三年的默契让普雅不需要花多长时间就能明白大卫想表达的意思,他觉得从梦中醒来时的怅然若失一下子就烟消云散,猫咪伸出舌头舔着他的脸,普雅冲着大卫笑,比了个“好”的口型。

 

俄罗斯人在搬家的时候需要一只猫。

 

FIN


===================================

2016.2.28写完此文,2016.2.29大卫在微博po了他和猫,我感到神奇得有些美妙。




评论(5)
热度(22)
©抖F好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